我哭著說沒事 、你怎麼就相信了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oKuZhe

Monday 17 June 2013

放手

你和她,是我心裏的刺。
你們的愛情好耀眼,我無法直視,更無法靠近。在你們身邊,我就只是一個局外者。
我好想知道,到底為什麼,你愛的不是我?

「誒,明天一起去看電影好不好?」你總是拿著近期最火的電影票向我邀約,而那電影票永遠都有三張。可是我從來沒有拒絕過你,無論那一天有多累,有多忙,我都會赴約。因為我捨不得你失落,或者說,我害怕你不會為了我失落。
「好啊。」所以我點頭答應,然後微笑,儘管苦澀已經蔓延到心臟。
「那就說定咯。」你咧開嘴露出牙齦開心地笑著,我的心也隨之起伏,從谷底慢慢升起。

夜晚,是屬於我的角落。無盡的黑暗讓我可以把自己藏起來,不留一絲痕跡。即使落淚,即使崩潰,都只有自己知道。走在回家的路上,小巷旁的街燈發出微弱的光 芒,對心懷希望的人來說,這是照亮他們未來的源泉;可對於我,這卻是隻有著潔白羽翼的魔鬼,逼迫我看清自己的失敗和懦弱。
當我知道你們相愛,我祝福了,也打算退出了。我克制住自己的淚水,讓它往心湧去,可是你仿佛看透我似的,問:「怎麼了?」
望進你泉水般清澈的眼睛,那是種令人心碎的折磨,我知道我離不開了。「沒事啦,你女朋友很漂亮。」膚淺的客套話,伴著落寞。
三年了,我把真心掩藏了三年,獨自徘徊了三年。我自問比她更愛你,可是為什麼我卻連和你單獨在一起的資格都沒有?
你和她,是我心底的恨。

轉角的街燈下,有兩個拉扯著的人影。
是她。
「跟我回去!」一個男人不耐煩地大吼,死死地捉住她的手。
「我不要,你放開!」她似乎有些害怕,但依然固執地反抗,接著那男人就直接把她擁入懷中,沉默。其實我知道她沒有背叛你,可是我當下還是拿出手機,拍下了這一幕。
按鍵,發送。
這或許是我做過最錯的舉動,但來不及了,也不允許後悔了。
「哥。」死寂過後,她輕輕地喚著那男人。
我不清楚後來發生了什麼,我只是不斷地狂奔,妄想擺脫掉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的罪惡感。我沖進家門,躲進棉被裏,躲進黑暗裏,昏睡。

醒來,已是第二天的下午。手機裏有八十通你打來的未接電話,我按下重播鍵:「喂。」
「老地方見。」這是你說的唯一的話。
我來到了我們最常去的電影院門口,你就坐在長椅那兒,無神地望著遠方,應該是想著她吧。你的樣子好憔悴,眼睛蒙上了一層淺灰,黯淡悲傷。
「我來了。」我靜靜地在你身邊坐下,握起你的手,你沒有放開。然後你牽起我走進電影院,看那套約定了要一起看的電影。
没有她,只有我和你。
電影看到一半,你突然沒來由地哭了,淚珠滑過你的臉龐,割傷了我的心。我應該安慰你的,可是對你的感情我實在按捺不住。
「我喜歡你。」最後,還是說出口了,帶著被拒絕也無所謂的決心。
然而出乎意料的,你帶著淚笑了。
猜不透的笑。
不過這是第一次,你真正為了我而笑,那一刻的甜蜜沒辦法用言語完全表達,就好像吃了一顆世界上最甜的糖,味道從舌尖泛開,一絲絲地佔滿整個心房。
你再一次牽起我的手離開電影院,步進一家裝修精緻的飾品店,拿起一條掛著我最愛的四葉草手鏈,放進我的手心,然後我仿佛明白了什麼。眼看你走到收銀機旁付錢,我也走上前挽起你的胳膊,把頭靠在你的肩膀上,學著一般戀人該做的事。
接著,你帶我到一家浪漫的咖啡店坐下,店內播放著不知名的外國鄉村音樂,四周的客人很安靜,沒有一點嘈雜。你點了我喜歡的卡布奇諾,和你愛的黑咖啡。
你用厚實的大手包裹住我的小手,好溫暖,好踏實。「呵,這裏很美吧。」你沙啞地說,把額頭放在我們相握的手上,像個祈禱中的虔誠教徒一樣。
我看不到你的表情,可我猜得到你的心情。「你……」
「我沒事,我很好。」你猛地抬起頭,想要轉變話題:「咖啡好喝嗎?」
「嗯,謝謝你帶我來。」
接下來的時間,我們聊了很多。
人生、理想、過去、現在,但未來呢?
你沒有開口說。

外面的天空暗下來了,今天很快就會結束。
「你餓了吧?晚飯吃意大利麵怎麼樣?」你問,寵溺地摸了摸我的頭。
我在你的瞳孔裏第一次看到了我的身影,但尾隨著的,是結束。好想一輩子留在你身邊啊,但原來不可能。
足夠了。滿足了。
「去找她吧。」
「什麼?」你愣住了。
「買首飾最重要的,是讓心愛的人給自己戴上,可是你沒有。戀人之間最重視的,是彼此的未來,可是你不在乎。你和我,沒有愛情的種子,無論怎樣澆水施肥,怎樣細心呵護,都不會有結果。」
「我不愛她了。」你捉住我的手,沒有絲毫溫柔。
「不要騙我,也不要騙你自己好嗎?」我用力抽出手,「我累了,愛到累了。」
「你不愛我了嗎?」
「不。直到現在,我還是認定你是我的Mr Right,可惜我不是你的。去找她吧,你們會幸福的。」
「對不起。」然後你離開了,朝著你的故事結尾邁步。
時間,靜止。
愛情這個迷宮,我終於在最後找到了出口。
放手,是爭取下一段幸福的開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